Elskes

图文双修选手,混圈多而且杂,不惧严寒的冷圈战士。永远在自娱自乐,时不时潜水。

各个圈名:Elskes

迷惘长河第二十四章

上一周考试,心态累到爆炸,所以咕了好长时间……这一周我尽量更新勤快点吧。


庄园角色之间无cp

ooc

自设角色


小学生文笔


注意,不同人称代表不同视角 …………………………………………………………………………………………… 艾斯克回到自己的房间后立马就瘫在了床上然后开启了碎碎念模式。 一天天的真是累死了,明明什么都没做还感觉这么累,到底是怎么回事?


烦…… 然后她从自己的背包最里面的一个夹层中拿出来一张照片,上面是一位妇女还有一个穿着羽绒服的小女孩互相抱在一起。


艾斯克十分不情愿的看了一眼照片,然后立刻就将它塞了回去,接着把自己的脑袋塞到了枕头下面,眼泪开始无法控制的从眼眶里大量的流出来。


讨厌,这些眼泪怎么又掉下来了?我根本不想哭!可是,可是心却在一个劲的疼,然后眼泪就会不受控制的流出来……真烦人,都怪她!要不是因为她我的生活会一团糟?


[得得得,我都听你抱怨这些都能有几百万次了。你的家人,你的朋友,没有一件事是你顺心的。我是说你怎么就不能试试放下这些乱七八糟的玩意然后重新开始呢?]


重新开始?你说的挺简单,我就问问你你怎么做到完全放下自己的过去尤其是当它会一次又一次的冲进你的脑海里面?一个偏激的控制狂还有一群除了同情和默认以外什么都不做的人们。唉,有时候我真的怀疑我身边的这些事物是否真的有存在的价值?


[那还不是因为你几乎就不听你妈的话,你妈才发脾气的。]


听话?为什么我要听话?我就是不喜欢学校怎么了?你又不是不知道,那个数学老师因为我错了几道题就把我耳朵撕烂了,还在我胸口上使劲捶,几乎每天我们都是这么心惊胆战度过的。我从小记性就不好,总是粗心大意忘了什么。


然后从小到大都是这样,每次考试完后每科老师都会拿着各种板子进教室,有鼓锤,有教鞭,甚至还有老师去拿了一个将近2米长的木头板子。谁要是错了几道题就打几板子,那个语文老师更可恶,错一到古诗就要10板子,我硬是吃了80板子,这还只是一次考试,所以我就是讨厌学校!


我都感觉我甚至不知道这个庄园跟我以前的生活有什么区别。哦对了,区别就是这个庄园起码还可以跑,可以想办法逃,而我的学校根本不会让你跑。


[不过高兴的是至少你的学校让你训练出来了强烈的抗打能力,不至于在庄园里面因为受伤的疼痛而轻易倒下。]


你少说风凉话了,然后我妈妈跟我发火的原因就只有这个,他们越发火,我就越讨厌学校,然后越抗拒学习她就越发火,她根本不在乎我的感受,我还记得当我告诉她我的耳朵被老师揪出血后她根本没安慰我,只是在指着我的脸吼到老师做的好,我活该被打。


[是的是的,我完全记得。]


唉,要是能把一切都从头开始就好了,无论如何我都想重新谱写这一切。


[嘿,那不正是我们正在做的事吗?我们都已经计划好了,利用并且改造约瑟夫的照相机说不定就可以让我们重新回到那个时刻并且重写一切不是吗?我们才不在乎那是不是真实的,只要一切能够完全顺心那不就够了?]


你说的没错,我们要重写这一切恶心的结局。不过现在有个问题,约瑟夫的相机只能支持情景重现,里面的人物只会固定在那里不能动,这样可没有意思。我需要更强的力量能做到在他制造的镜像里面再加入一些“活力”的东西,不过在哪能找到呢?


[那先不说这个了,不如想想怎么跟陈美莉解决麦克那家伙的麻烦。]


唉,陈美莉……算了,我感觉这档子事有点难办,毕竟得看唐信甜的意思。不过说实话帮别人追人的事情我还真没干过,让我想想该怎么做。


[我觉得我们应该从唐信甜入手,那个家伙口是心非,明明知道麦克的心意还非要跟他闹别扭,不知道是几个意思。]


那我们明天就想想办法跟她做思想工作吧,等会,要是我又忘了怎么做怎么办,我觉得我需要笔来记一记……


第二天——


呃……昨天真的做了一个噩梦,我梦见我又回到我的高中去了,然后还有突击考试。我还梦见我写的作业自己无缘无故没了,害得我被老师鄙视了好一阵,虽然我后面又把作业补回来了他也一样不给我正眼看。然后我遇见一个学生向他抱怨这个学校他却根本不同意我所说的,还觉得这个学校简直好的不行,真是个噩梦。


不过说起来这个梦到底是什么意思?我都高中毕业那么久了还是没办法摆脱这个噩梦,感觉就像是再不停的提醒我什么一样……算了,也许是我想太多了。


每天起床对我来说简直就像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一样,我为了早点去餐厅决定7点就起床,但是7点当我醒了时我只感觉棉被仿佛是在呼唤我一样。


怎么办……完全不想起床,反正庄园9点才开游戏,没事我就睡15分钟就起。闹铃设了15分钟,15分钟后闹铃响了……我能不能再睡15分钟,15分钟就好hhh……


[你能不能不要再拖了……再拖就要8点了,到时候吃的又要被其他人拿走了。]


啊啊啊算了!我干脆睡到8点半再说吧,没新鲜的就没有吧,反正还有的吃!


8点半,身为一个懒癌患者,起床刷个牙擦个脸总共5分钟,前往餐桌果然没有更多好吃的了。


“早上好,艾斯克。”薇拉在跟我打招呼,“你应该早点起床,这样你就能吃的新鲜点了。”


“我知道啊……但是感觉好像永远都睡不醒一样。”


“你昨天熬夜了吗?”


“没有啊,大概11点实在是无聊就睡了。对了,凌晨4还自己起来了一次。”


“看起来你睡眠不怎么好啊。”


“好像是吧,我几乎每次睡眠都会做梦。”


9点到了,互相告了别就都去游戏了。


这次是一个新地图永眠镇,听说里面有电车可以坐,不过不建议在被追的时候坐车,更不建议在车来的时候站在路中间。


等待桌前我发现这次似乎有点巧,我,陈美莉,麦克,唐信甜正好在一起。


“我的天,这么巧吗?咱们不正好要想办法帮那俩吗?”我对陈美莉悄悄的发出吃惊的声音。


“是啊,真的好巧哎。”陈美莉也表示吃惊。


“不过我感觉在游戏中做到边聊天边争取取胜有点不现实吧……”


“额,说的也对,那怎么办?”


我朝麦克和唐信甜的方向看了一下,那两个人都不说话,面部表情复杂的样子,麦克看了一下唐信甜然后心情复杂的把手交叉的放在桌子上,唐信甜也一副心情复杂的尴尬样子,过了一会儿也把手交叉的放在桌子上。


好吧,我明白了,唐信甜自己也喜欢麦克,就是她自己在跟自己过不去。


我思考了一下对陈美莉说:“看这局的情况吧,如果实在没机会的话咱们就靠游戏后时间去弄。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击破唐信甜自己的心理屏障,让她接受自己的意愿。到时候咱们先一块去把唐信甜说服,然后再去找麦克去制定下一步计划。”


“行,那就先——”


话还没说完呢游戏就开始了……


进入游戏后我发现我站在两排房子的一个红色灯笼下面,我先发个“专心破译”的消息先告诉陈美莉我的位置然后后背就被拍了一下,她刚刚就在我背后两栋房子之间的缝隙外面,然后指了一下缝隙外面的方向告诉我唐信甜就在那。


我也跟着她出去去找唐信甜,然后我看见她在墓碑区的外面一个机子附近拆一棵安息松,真是天助我也。


我对陈美莉说到:“你先去找唐信甜说事,等我一下,我待会就过来找你。”


“你干啥去?”


“帮我们完成任务。”说完我就跑去找罗比。


刚刚唐信甜拆掉了一颗安息松,罗比应该会收到爆点信息,我只要在这附近等他就行了。


果然不出所料,心跳开始出现了,我朝着红光的地方跑过去。


“罗比!罗比!”我边喊边向他招手。


“是姐姐啊,什么事啊?”


“是这样的,我们几个求生者之间有一点小事情要处理,这一局你能不能就不求胜了?”


“啊?emm…其实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厂长叔叔在我刚进庄园的时候跟我说过,他说求生者们都是罪大恶极的人,我们应该对他们充满怨恨,不能给予怜悯。”


“这……拜托了,看在是你姐姐的面子上帮个忙吧,要不然这一局我们解决完事情后你把我打倒放飞掉,这样你也不算是一无所获了吧。”


“啊?这就有点难为我了……”说着罗比就做了一个伤脑筋的动作。


“没事的,就只是一次而已,你看约瑟夫先生,他不也有时候心情一不错就会不追求生者吗?”


“也对,那要不然就这样吧,也许放一次人的确没什么问题。”


“那就谢谢罗比了!还有一件事,我想问问你知不知道哪里能弄到一些强力的工具还有材料,我想制造一些东西。”


“emm……我想想,我记得庄园里面巴尔克老爷爷最喜欢摆弄一些机器东西,庄园里面好多机关都是他弄得,听说他还做出来过一个会自己动的机器人,我觉得你可以去他那里看看。然后就是卢基诺先生,他总是做一些奇怪的研究,我去过他的研究室一次,里面都是一些各种各样的瓶瓶罐罐,这些对你有帮助吗?”


“嗯,谢谢,这很有帮助。我现在先去忙了,待会我再找你吧。”


边走我还边思考,提到了两个监管者,我也听说过他们都喜欢弄一些研究,我觉得我得想办法去那里查看一下。不过我也听说他们两个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一个脾气古怪的老头,一个过分沉迷于蛇类的学者。emm……我觉得在对他俩行为有一定了解之前还是不要贸然行动好。


对于材料我觉得我也应该问问特蕾西,想想,月亮河庄园那么大的厂子,她的遥控器居然可以从正门影响到小门,这得是多强的信号才让那个娃娃能从那么远接受到控制。更何况如果这个庄园是以19世纪末期存在的,那她的娃娃就更显得奇怪了,因为我从物理课上知道最早的可以遥控的无线电玩具是尼古拉·特斯拉发明的一个小船,但那也是1898年的事,我不相信他一发明出来就可以达到100米远。


找到陈美莉了,她正在唐信甜身边。我先起了头问唐信甜:“唐信甜,我想问一下你对麦克的感觉是怎么样的?”


她听见我问这话突然惊了一下然后炸了一下机,然后脸红一块白一块的问我:“你为什么要问这个?监管者还在附近!”


“放心了,我已经拜托罗比帮我们一下了你们不用担心他,对了就是你们待会见到他都不许对他用技能啊,”我稍微思考了一下下一句该怎么说“我们就是看你整天被那位杂技演员缠着,他又是给你送花又是各种逗你开心的你就没啥感想吗?”


“我,我只是有点不习惯他的作风而已……他总是想逗我笑我真的很开心,但是我就是有点不好意思。”


“你是因为上次他的玫瑰弄得你昏倒而对他不爽吗?”


“当然不是,我知道他不是故意的,但是……”


“emm,那我理解你的意思了,你就是有点怕吧。”她点了点头然后我继续说道:“这样我有个主意,可以让你能好过一点。首先让陈美莉去找麦克去告诉他关于你的怎么样,然后我再给你制定一套方案然后去如何回应他的表示再接着……”


“额……艾斯克?”陈美莉打断了我,“我觉得你不必那么麻烦,你也对他有好感吗?那我觉得你可以直接答应他啊。”


“直……直接答应他?”我有点不可思议,“这么简单粗暴吗?”


“对啊,如果他真的让你觉得挺开心那你应该跟他直接说啊,上次玫瑰花的事情是因为他不了解你,但是我觉得要想真让他了解你自己,你就得自己去跟他说,我们其他人都是不能完全说清的。”


我听了这个她这个回答后感觉有点蒙圈了,说的好像有点道理,然后我又开始原地思索起来。陈美莉看到我这个样子笑出了声,说着:“艾斯克,你冷静一下,用不着那么复杂,我觉得唐信甜完全可以试着就那么正常的跟他说话,不会怎么样的。你看起来就跟当时尝试追温蒂的迪普一样,你是不是也弄了一长溜计划表啊?”


“啊?哈哈,哪有啊,就这么小事至于吗?”说着我拼命的把兜里的那张纸条往里面塞了点。没办法,谁叫我是个恋爱情商为负的家伙。


“那我先去找麦克了,等会见。”然后唐信甜就向着别的地方跑了。


我笑着对陈美莉说起来:“哈哈,看起来这种事还是你比较有经验。”


“那当然,话说你跟约瑟夫怎么样了?”


“他啊,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恋人之间的行为到底应该是怎么样的啊?我一般去找他时候他也会准时在喷泉那等我,对我也挺温柔,他偶尔也真的挺浪漫的,但是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在他身上感觉不到爱意。”


“是这样吗?那你觉得他是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才来问你啊,你跟杰克一般是怎么相处的?”


“杰克嘛,他就一副英国绅士的样子啊,”她说着说着脸就红了起来,“整天缠着我一定要我陪他喝下午茶,还有几乎什么事都不让我自己干,然后每天对我也特温柔,有时候还有那么一点占有欲,哎呀!”


“呵,”我看着她的反应翻了个白眼,“不过话说起来,约瑟夫身为一名法国人,他的浪漫的确不比杰克逊色,但是我总是感觉我跟他好像隔了一堵墙一样,上次红教堂的游戏,他对我下刀的时候一点犹豫都没有,最后放我去地窖也感觉像是在完成任务一样,平时我在他的工作室搞研究时候他也不经常理我,经常是我一个人研究上好几个小时后他才进来看我一次,然后问我有没有什么问题。”


“那这样确实有点太冷了啊,要不要我帮你想个办法让他对你好点啊,不过你也是,他对你没反应你怎么也不知道动一下的?”


“我?我怎么弄?再说了我其实无所谓的,毕竟我主要是对他的照相机感兴趣,而且既然是他表白在前不应该是他主动点吗?”


“你这么想啊,那可真够呛的。”


“不管怎样,我这会要去找罗比了,我差点忘了麦克那家伙,我还没告诉过他不许对罗比用技能,我得赶紧去盯着点。”

——————————————————————————————


评论

热度(16)